畈步冽

南方南方

第二季
关于无数个张继科


下午语文课。
老刘走进教室,开头总是要啰里八嗦的扯几句,七拐八拐终于切入正题,
“这次的作文呢,大家都写的不错,但是细节上还有点欠缺,以后再接再厉啊。”
然后掏出了两本作文本,边翻边说,
“也有同学进步呢,特别大,给大家念念,都想想为什么人家能写那么好呢?”

马龙在下边一阵紧张,不会是我吧,张某许某方某会不会太明显了,太真情实感念出来很尴尬诶。
事实证明,马龙的担心是多余的。老刘刚念了作文题目《我的一个傻朋友》,许昕正冲着方博乐呢,笑容一下凝固在脸上,难以置信转向台上。
也许是许昕的作文实在太有意思,每两行就有一个笑点,教室里此起彼伏哄笑声不断,最后闹的老刘总是念两句敲一遍桌子,示意安静。
只有方博笑不出来,他从听到吃泥巴开始就觉得不对劲,一直听到摇摇椅,刷的一下红了脸,怒视许昕。

教室里笑成一团,连马龙都难以自持的趴在桌上笑的肩膀狂抖。
“这他妈谁写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方博怒急攻心,一时恶向胆边生,手在桌子下边下了黑手,一爪子掐上许昕的大腿肉。许昕疼的龇牙咧嘴,又自认理亏,不敢还手。
他知道自己写的好啊,但是没想到写的这么好!

文章终于念到了尾声,许昕大腿疼的都麻木了。老刘又拿出了另一本作文本,
“刚才那篇作文从细节着手,刻画了这位傻朋友的形象以及作者与朋友之间的友情,是不可多得的佳作。下面这篇作文与那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,我念给大家听一下,作文题目叫,我的残障朋友。”
作文内容是这样的,我有一个残障朋友,他是个瞎子。虽然平时带着玻璃瓶底那么厚的眼镜,但是那只是装饰,他就是个瞎子,走在路上撞到树那是常有的事。前几天晚上,我们一起出去跑步,后来他买了瓶饮料给我,事实上,那晚黑灯瞎火,我还是喝出来,那是瓶醋。我没有告诉他这个事,怕伤了他的自尊心。
如此种种这般,最后他总结,
我有一个残障朋友,我该如何拯救他。

很奇怪,老刘刚把作文题目念出来,方博就把手从许昕腿上收回来了,然后一直低着头。许昕越听越奇怪,直到老刘说,
“这周作文最高分是许昕和方博,两人不但对生活有细致入微的观察,更有一颗柔软的心,大家为他们鼓掌。”
在掌声雷动中,许昕深沉的目光锁定了方博。

下课铃响,老刘前脚刚出教室,后边许昕方博就打起来了,两人四只手掐对方的大脸。
“你奶奶的熊,有你这么写作文的?”
“哪来的脸说我?你写的什么逼玩意?”
“你他妈不傻?老子实事求是!”
“你他妈不瞎?老子问心无愧!”
“去死吧!”
“傻逼!”
打的实在厉害,把后排的桌子差点弄翻了,马龙忙着拉架,两头跑边拉边劝,
“都是兄弟都是兄弟,有话好说啊,不至于不至于。”
心里却在想,
一个瞎子一个傻,缠缠绵绵到天涯。
啊咧?我又在想什么?
咦?为什么要说又呢?


后来马龙实在拉不开,算了,爱咋咋地吧。他从抽屉里拿出个小本子就出门往一班走。
接下来要开运动会,每个班级的体育课代表要将报名的项目和人数给段里的负责人。高二段负责人就是张继科,马龙看看手里的本子,叹了口气,认命的跨进了一班。
“诺,我们班的报名人数。”
他把本子往张继科桌子上一扔,张继科对于他的到来是很高兴的,
“你们班挺快诶。”
“那是,报晚了都发配去跑三千米。”
马龙突然想到跑三千米的许昕,刚想说情况,
“许昕方博他们两个…………”
“你陪我走一趟吧。”
“啊?去哪?”
“这段里就你们班交了,其他班效率差的不行,我跑一趟,你跟我来。”
“我不去,我要回去了……”
话没说完就给张继科拽着后脖子领拉出去了。

先是到二班,张继科冲里边叫了一声,对个戴眼镜的打招呼,
“Hi man”
眼镜一仰首,
“Hi guy”
然后掏出了本子,张继科接过本子就走。
然后他们来到了四班,四班体育课代表就在门口,人巨高,瘦的像根竹竿,腿从肚脐眼开始分叉。
张继科冲他招手,
“Hi guy”
竹竿靠门上漫不经心的冲他点点头,
“Hi gay”
然后掏出了本子,张继科依然不多话,接过本子,拉上马龙就走,马龙还在他的口音里发晕,他刚说的哪个盖?

紧接着他们走进五班,五班课代表三五大粗,熊一样,一身的健子肉,声音也粗犷的吓人。张继科抖抖本子,
“Hi gay”
大熊喘粗气,扔他一脸本子,
“Oh fuck you!”
张继科把本子码起又拉起马龙走人。
往前走到了六班,六班门紧闭着,不知道里边在鼓捣什么,张继科一敲门,门开了缝,钻出个脑袋,
“做咩?”
“找你们班体育课代表。”
那人开了门,回头冲里面喊,
“傻逼!找你呢。”
然后里边出来个人,死鱼眼,看着挺唬人。张继科跟他打招呼,
“Hi fuck”
那人抬着下巴,眼睛一横,
“Hi fuck you fuck you fffffffffuck you!干嘛?”
“名单。”
“给。”
对话非常的流畅,没有一点卡顿,也没人感到奇怪。


集齐后,他们开始往回走。
这走廊上到处是男生在打闹。有玩大鹏展翅,用校服包住另一个男生,淫笑声响彻整条走廊。有几个男生架着同学,冲向柱子厮磨,磨得那个男生嗷嗷叫唤。还有从窗口探出头跟过路的某某某打架的,相互拉扯着要把人拽过来。
明明课间只有十分钟,也要抓紧时间来一场狂欢。

路过三班,从窗口看见许昕方博竟然还没停手,许昕占着人高,长腿一迈挡住方博去路,方博杀红了眼,抱起许昕一条腿就往前冲,许昕在后边嘶叫着单脚蹦,蹦了一整圈教室。

马龙一直以为张继科是万中无一的奇葩,现在他发现他错了,这个段,这个学校,还潜伏着无数个张继科。
终于走到走廊尽头,张继科转身问他,
“你刚想说什么来着?”
“没有,什么也没有。”

他现在只想问一问,这个学校除了他,还有正常人吗?


评论(64)
热度(664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畈步冽 | Powered by LOFTER